吴邪你看他

安康

  ooc致歉

[景林=你]





    滚完泥,我们就回营地里吃胖子烧好的饭。你别说还挺好吃的。不愧是吴山居五星级大厨哈哈哈。我们吃完就把帐篷里能用得上的东西都放进了背包里。

    晚上我睡得早。听帐篷外有动静,我就想把旁边的吴邪摇醒,可是我睁眼却什么都看不到了。我把吴邪摇醒吴邪还以为是谁把灯关了。他让我呆着别动,我就坐在床上听他下床碰到东西哗啦啦的声音,只觉得幸好下去的不是我。

    我听到吴邪打灯的声音但屋子里却没有亮光。“灯是不是坏了?”我问吴邪他没说话,我听到吴邪按打火机的声音,随后就是吴邪得一声痛呼。

    “小林,我....我看不见了。你能看见吗?”吴邪带着颤音问我。“我和你一样,现在怎么办,俩瞎子和一个残疾军人。”我自嘲得说出这些话。这时候我听见有人进来了。

     “谁?”吴邪警惕的问。“是我,胖爷。来快带上,小林丫头也带上。”

     “你干什么去了,怎么去那么长时间。”吴邪几乎是埋怨的问。“你以为我抹黑找防毒面罩容易吗。小哥被蛇咬了,我得给他送血清。”说完我听见胖子翻东西的声音。“什么?小哥被蛇咬了?没事吧!”吴邪朝着胖子大叫。“小点声!外面可都是野鸡脖子。不想死就别叫。”胖子说完吴邪就识趣的闭上嘴了。

     我提醒让胖子把医药箱都带上以防万一,胖子也到听话,都带上了。这倒给他以后省了不少麻烦。吴邪说让我睡会儿,我就被着吴邪靠墙沉沉睡去,空气里有股香味,说不上来,闻了我就想睡觉。迷糊中我听见吴邪说了些什么就出去追什么东西了。

     再次醒来是被帐篷砸醒的。野鸡脖子真可怕,数量多还会学人说话。帐篷倒下铁管砸到我的腿了我疼的生理盐水都出来了,但是我没出声。忍着!这和潘子的伤比算什么呢?这一路上我净添麻烦了,跟瞎子学的都白学了。

     没过一会儿小哥就把帐篷里的我扛出来了。我的腿被小哥发现了我就也没掩饰。恢复视力我借着昏暗的灯光看到我的腿肿的厉害。小哥不知道从哪里寻来了什么草药,碾碎敷在我肿胀的小腿上感觉凉丝丝的好舒服。

     小哥扶我起来,回到重新搭好的帐篷里,进门就是吴邪自责。我还得安慰他,哎呦真是小媳妇性子啊。胖子把潘子安顿好也来看我了胖子絮絮叨叨得说着,吴邪愧疚的一直和我道歉说他就不应该出去。胖子一看不妙就连忙和我一起安慰吴邪,这才好,吴邪没有继续自责下去。我和胖子都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隔天我的我腿消肿了,但还是疼,我没跟他们说。继续赶路,来到一座神庙旁。我和潘子坐在神庙门口倒下的石柱上休息,他们三个围着神庙转了一圈在讨论什么。

     转了一圈回来了,我们就在这里和潘子辞行了。我们几个继续向前走。我回头看“草丛里有人!”说完我们几个追了出去我和胖子吴邪跑的慢,小哥追的快跑没影了都。我们几个掉下坡顺坡掉到一个水池里。我们上岸发现有尸体,好多!

     往前走我们发现一个和吴三省身形很相似的尸体。看着吴邪眉头皱的似乎都要拧在一起了。我们上前,翻开并不是吴三省。我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“吴邪你看!阿宁,是阿宁!”我朝吴邪大喊。把阿宁反过来却有两个野鸡脖子朝我们扑过来,幸好胖子反应快不然就成这蛇下亡魂了。

     但是野鸡脖子数量太多了,我挨了一口,眼前发黑 是去意识径直朝石头堆倒去。我想这下肯定就是头破血流了吧。在我昏迷时我进入了一个空间。空间里站着一个没有脸的男人,他对我说回去吧。我醒了!在睁眼,吴邪已经和吴三省汇合了。

     “哎呦,林丫头,想死黑爷我了。”瞎子的声音传入耳中,他还想抱我但是被我以身上有伤推开了。这时候吴邪看到他要抱我,就过来和瞎子讲道理。一个谄媚的男人说吴三省叫我让我去找他。

    我们来到一个没有人且足够安静的通道。“你是谁?跟着吴邪有什么目的?”一上来吴三省就把我问懵了。“我说三爷,你这么多问题我要先回答哪个?我是谁或者说我也不真的我是谁,你放心我不会伤害吴邪的。”吴三省好奇我是谁我更好奇我是怎么来到这个世界的。

    “我凭什么相信你?”吴三省重新发问给我整笑咯。“我要是想杀吴邪我早就杀他了。何必等到现在呢?”我说完就往回走。独留吴三省一个人在原地发愣。

    故事要结束了吧,我是不是也要随着故事的结束而消失呢?

    我们继续往前赶路,却再次遇到野鸡脖子的突然袭击,我毫无防备第三次!第三次被野鸡脖子咬!我倒在水里,瞎子赶忙把我抱起向前跑,边跑边大喊“吴三省,林丫头被蛇咬了!快走!别在水里逗留时间太久!”解雨臣给我打了血清,我清醒了一小会儿我就直勾勾的盯着他看了一小会儿意识再次模糊。又是这个空间,又是那个男人。“你是谁?”我鼓起勇气的问他。他摘下帽子我还是看不清他得脸。“丫头,回去吧,他们还在等着你呢。”

    我睁眼,只剩下我和吴三省和一个畏手畏脚的男人。没过多久吴三省也醒了,哈哈这时候应该叫他解连环了吧。他摆摆手示意那个男人回避。就剩我和他了。他要说什么呢?

    “丫头,你到底是谁?”他再次开口问我这个问题。我只好再次回答。“我说的你可以信你也可以当个乐子。我不是这个世界的人,我也不知道怎么就来这里了。不过你放心,我绝对不会伤害吴邪。”他说完长舒一口气。“我走了,丫头吴邪你帮我照顾好,别告诉他你见过我。”我想问问什么但是他已经和他手下走远了。

     我朝吴三省指的方向走,一路上很顺畅,除了偶尔几个野鸡脖子蹦出来。

     我来到陨玉,吴邪和胖子在休息我趁机进了陨玉。吴邪他们醒了看见我进了陨玉开始急了 朝我大喊让我出去,那哪能啊?都进去了不得好好看看里面的构造吗?

     我刚进去就感觉头晕目眩的,是陨玉的原因吗?我开始出现幻觉,我看到小哥拿刀朝我冲过来,在刀尖要触碰到我的时候场景再次切换。这次是我的尸体躺在蛇窝里,吴邪想带走我的尸体,他却被胖子薅走了。场景不断切换我好想在感受这不属于我的回忆。我记忆深处我之前得记忆开始模糊。思绪飘回,我看到躺倒旁边的张起灵。扛起他就往出口走。我们两个出来了!终于出来了!我也不堪重负晕倒了。这两天我在不断感受这不属于我的记忆,脑袋感觉要炸了。

      听到有人似乎在喊我的名字睁眼,是医院刺眼的白炽灯。过了好一会儿吴邪他们就珊珊来迟的进来了。“你们是谁?”我开口道寻思着逗逗他们。但是吴邪是真急了。“哈哈哈哈逗你呢,跟个傻子一样不经逗。”我嘲笑吴邪。

      “吓死我了,还以为你和小哥似的都失忆了。”吴邪长舒一口气对我说到。我确实已经开始遗忘,我不知道我还能撑多久。但是我想过好我眼下的生活,在我遗忘吴所有之前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2)